关于农村农业新媒体建设的构想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22 09:28 来源:河南政府网

  【乡村振兴】

  网友“热心市民莫先生”留言: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与移动通讯技术的高速发展,以手机为代表的移动端,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习惯、交往方式。为有效利用移动通讯设备,更好的打破信息壁垒与信息沟,特提出以下几点构想:

  1.在县级融媒体建设中,加强对农村农业信息的收集整理归纳,以县区融媒体为信息收集与发散中心,切实解决农村农业问题。

  2.摸清现有农村居民手机移动端使用情况,定期开展集中培训。

  3.制定相关政策,对农村户口的学生实行媒体接入教育补贴,利用优质网络教育资源,打破信息鸿沟。

  4.对相似区位的农产品进行品牌整合,严格把关出产产品,对产品进行合理分级,打造以县区融媒体为中心的销售网络。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