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省和武警部队联合开展公路应急救援“大比武”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22 07:31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21日,由交通运输部、河南省人民政府、武警某部联合主办的2019年度全国公路交通军地联合应急演练在巩义市举行。强降雨天气、隧道起火、滑坡垮塌、道路桥梁被冲毁……一个个模拟的事故接连发生,来自河北、安徽、河南、湖北、陕西等省公路交通部门和武警某部交通二支队的6支队伍组织有序、协同作战,快速处置各种模拟险情。

  据了解,2011年起,交通运输部、省级人民政府和武警部队联合举办年度全国公路交通军地联合应急演练,至今已举办9届。今年的演练以“公路交通综合应急能力比武”为主题,首次采用比武竞技和实战演练的形式,旨在通过军地联演、同场竞技,强化军地融合、增进交流互鉴,全面检验武警部队和五省交通运输系统抢险抗灾应急能力建设成效,同时为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应对重大公路交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提供示范。

  演习过程中,全体参演人员沉着冷静、规范操作,有效完成了各代表队围绕灾情侦查、隧道内火灾事故处置、塌方体清理、圆管涵铺设、装配式钢桥架设5个预设科目的模拟抢险演练。参赛队伍竞技运用了移动应急指挥平台、隧道综合管控信息集成以及5GVR现场图传等多种信息技术和传输手段,大大提高了应急效率,展示了我国公路交通应急能力建设最新成果。

  经过激烈角逐,武警某部代表队荣获演练团体一等奖,河南、湖北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陕西、河北、安徽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记者 宋敏)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