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河南企业100强”榜单和发展报告发布
企业综合研发投入强度达近年最高值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22 07:13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21日,省企业联合会、省企业家协会联合发布“2019河南企业100强”榜单和发展报告,其中企业综合研发投入强度为2.08%,是近年来的最高值。

  据介绍,企业综合研发投入强度是指研发投入总额占营业收入总额的比例,历来被视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航标”。“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宇通集团、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河南济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大企业越来越重视在自主创新上的资金投入,带动了企业综合研发投入强度递增,达到了近年来的最高值。”省企业联合会、省企业家协会会长梁铁山说。

  发展报告显示,68家企业提供了研发费用数据,较上年的62家增加了6家,显示我省大企业创新发展意识不断增强,参与形成标准和拥有专利状况不断向好。与此同时,研发投入强度也呈持续加大态势,68家企业合计投入研发费用278.22亿元,较上年增长21.25%;户均研发投入4.09亿元,较上年增长10.54%。

  自主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有质有量”的提升。100强企业营业收入平稳增长,排名前三位的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万洲国际有限公司、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营业收入均超过1000亿元;入围门槛提高,排名100位的莲花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17.29亿元跻身榜单,比上年入围门槛14.44亿元增长19.74%。(记者 栾姗)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