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纪委监委公布
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21 12:16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按照市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市纪委监委牵头,会同18家负责单位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19日,市纪委监委公布第一批工作成果。

  开展整治食品安全联合行动

  市公安局聚焦3大类11种食品安全违法犯罪,会同相关部门对重点区域进行摸底排查,破获食品领域案件60起,依法刑事拘留50人;成功捣毁生产有毒有害食品窝点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0人,查扣一定数量假冒伪劣食品。此外,市公安局还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多家经营食品的农贸市场商户、各类汤馆等进行了执法检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食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167家,责令限期整改82家,责令停产整顿21家;检查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1443家次、广告企业2586家、会议营销场所65家,责令整改22家,依法取缔无证照企业4家,对3家企业的有关证照予以依法吊销;检查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5143家次,取缔无证经营单位6家,立案59起,没收违法经营的食品和食品添加剂363公斤,集中销毁假冒伪劣食品860个品种4.8万件。

  解决贫困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辍学问题

  市教育局全面深入排查,逐一落实疑似辍学学生的实际情况。截至目前,市教育局已组织三轮疑似辍学学生的排查工作,共排查出1260名学生,经耐心细致劝解,已有1252人正常返校学习。

  纠治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办事效率低问题

  截至目前,市政府办公室共收到群众反映问题18件,已解决处理3件。其间,重点解决了群众办理户口遇到的一个推诿现象,经督办,市公安局在一周内进行了妥善解决;解决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工作人员一个收费涨价并拖延办事问题,经督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一周内退回多收款项并对窗口人员进行教育。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