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高质量打好2019年脱贫攻坚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21 12:25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18日,洛阳市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部署会,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真抓实干、奋勇争先,高质量打赢打好2019年脱贫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赵会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冲刺撞线”“临门一脚”的决战决胜阶段,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各地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切实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紧迫感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兑现脱贫攻坚“军令状”,以实际成效彰显忠诚担当。

  赵会生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要抓好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严把标准、实事求是、严防凑数。要抓好问题整改,聚焦“工作任务清零”“问题整改清零”“信访问题清零”,深入开展大排查,着力消除短板弱项,以问题整改到位提升脱贫攻坚成效。要抓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解决,拿出过硬举措和办法,确保完成任务。要抓好产业扶贫,把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作为一场深刻变革,持续提高贫困群众产业扶贫收益。要抓好资金使用,落实扶贫资金稳定增长机制,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加大资金整合力度,实现扶贫投入与脱贫任务相适应。要抓好成果巩固,认真落实洛阳市《关于巩固脱贫成果有效防止返贫的实施意见》,切实提高脱贫质量。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持续深化“一转三推进”和“九个一”大走访,压实责任链条,分类精准推进,化解信访问题,严明纪律规矩,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真正以过硬作风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副市长王军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