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违法 群众可抓拍举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21 07:26 来源:河南日报

  举报交通违法又添新渠道,11月19日,记者从郑州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为了有效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即日起,警方开展“视频拍”交通违法举报活动,邀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当“群众交警”,群众可通过行车记录仪和手机拍摄视频方式,向警方举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如何举报交通违法行为?警方介绍,可关注郑州警方微信公众号“郑州警民通”,点击进入“举报中心”设置的“交通有奖随手拍”板块,上传车辆交通违法照片,必须有3张连续拍摄的机动车全景特征图片,举报照片要包含机动车前部(或后部)全貌、号牌、颜色、车型、显著地理特征等。为了防止人为修改图片内容,举报者只能在“郑州警民通”平台上传图片,抓拍时必须使用可叠加记录日期和时间水印的摄录设备。违法车辆被举报后,车主将会收到警方寄送的交通违法告知单。目前抓拍的交通违法行为主要有机动车压线、逆行、走非机动车道、走BRT专用道、闯红灯等5种行为。

  非交警执法部门抓拍的车辆违法信息能否作为处罚证据?警方表示,对于群众举报的违法行为影像资料,经查证属实的,可以作为处罚证据。此外,如果车主对处罚结果不满意,也可向交警部门申请行政复议。(记者 李凤虎)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