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市长徐衣显调研督导
黄(沁)河沿线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20 17:09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11月19日,围绕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到武陟县、温县调研黄(沁)河沿线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督导脱贫攻坚和黄(沁)河“清四乱”工作。他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抢抓战略机遇,严抓“清四乱”,加快黄(沁)河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扶贫产业,推动制造业高端化、现代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副市长武磊一同调研。

  黄(沁)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抓好“清四乱”是当务之急。徐衣显到武陟县大封镇郭村废弃养殖场、温县泉鑫建筑公司等处督导检查后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端正态度。抓好黄(沁)河“清四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工程、水利工程、生态工程、民生工程,来不得半点马虎,必须保质按量彻底抓好。二要严格标准,严守时限。场清地净是第一步,复垦复耕是标准,要严格按照标准和时限落实到位,坚决防止反弹。三要严厉打击,严肃执法。加强日常监管,严防反弹回潮,对河道非法采砂等行为更要严厉打击。四要常态长效,谋划发展。对清理出来的土地,抓紧谋划生态文明建设项目和适宜的高质量发展项目,建立长效机制,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态环境、人居环境的同时促进高质量发展。

  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选好扶贫产业是关键。徐衣显到武陟县海成种植合作社、季旦鲜公司调研后说,种植养殖业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基本产业,要突出市场导向,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新需求,大力扶持引导绿色化、生态化、标准化产业发展。

  实现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是根本。徐衣显到武陟县国家智能清洁能源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项目实地察看后强调,这既是我们实现清洁能源汽车产业提升的大项目,也是实现高端产业发展的好项目,要严格按照国际一流标准建设。同时,要加快农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项目前期工作,打造中部地区清洁能源汽车、农用机械检验基地,带动高端制造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