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2019年第二期应急管理专题研究班
在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圆满结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20 16:12 来源:河南省应急管理厅

123_副本0.jpg

  11月5日至8日,全省2019年度第二期应急管理专题研究班在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张昕、厅长吴忠华到会授课,副厅长李长训作动员讲话。来自全省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分管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同志,各省辖市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和县(市、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研究班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决策部署,高质量做好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张昕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论述,努力开创河南应急管理新局面》为题,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新时代应急管理面临的形势任务、努力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等方面做详细讲解,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努力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重要训词精神,全面锻造应急管理干部综合素质能力,切实在灾害事故防范中担当作为。二要始终聚焦安全发展战略,紧紧扭住安全责任总抓手,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基本盘、基本面,强力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全覆盖。三要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积极推动应急管理理念、制度、机制、方法创新,统筹做好自然灾害防、抗、救,最大程度减少各类灾害事故及其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不断推进应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吴忠华以《凝聚共识 抓住关键 全面提升我省安全生产监管水平》为题,围绕认识与体会、机遇与挑战、目标与任务,回顾成绩,分析问题,总结经验,提出工作要求,并针对基层队伍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吴忠华指出,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要凝聚共识,抓住关键,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使命。一是清醒认识“五个聚焦”重要性。要聚焦重点区域严治、重点行业严管、重点企业严防、重点时段严控、重点违法行为严惩。二是认清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提出的新要求,认清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三是重点抓好“五个坚持”工作要求。坚持源头治理与行业监管并重、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同步、集中行动与专项行动结合、规范执法与公正文明执法并举、深化改革与实践探索互动,向管理、科技、整治、法治和创新要安全。

  省应急管理厅、省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院、河南理工大学的领导同志及专家教授从不同侧面进行授课。洛阳市、兰考县应急管理局领导同志分享了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经验做法,部分学员代表在结班仪式上进行学习体会交流。专题研修班还安排了现场教学、情景教学、体验教学等培训内容。大家表示,此次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进一步做好当前应急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