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召开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推进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20 16:06 来源:河南省应急管理厅

  11月13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副厅长孟庆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厅有关处室分管处长、“放管服”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近年来,省应急厅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工作,分管同志认真负责,真抓实干,以便民利企、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大幅度减少材料,取消证明事项,压缩办结时间,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全流程在线办理。“互联网+监管”数据汇聚工作,省本级监管行为数据覆盖率达到100%,实现了“网络真通,平台真用,事项真办”。省应急管理“互联网+政务”和“互联网+监管”建设(以下简称“两项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孟庆勇指出,省应急厅“两项建设”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也还存在政务服务事项覆盖面和精细度不够,存量监管数据推送数量少等问题。要坚持靶向思维,找准薄弱环节,拿出具体措施。要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事项基本信息,规范申请表单和申请材料,以网上运行的最小颗粒度细化政务服务事项,全面推送今年以来的全部存量监管行为数据。时间紧、任务重,要严格责任落实,强化工作协同,以最迅速的行动、最务实的举措、最有力的保障合力攻坚,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孟庆勇指出,推进“互联网+政务”“互联网+监管”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举措。省委省政府将对各省辖市、省直部门营商环境进行评价,评价结果与年度目标考核绩效奖金、评先树优、领导班子和干部考核“三挂钩”。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认真对待,增强服务意识,认识要再提高,程序要再优化,务实重干,提高办事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