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防办荣获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20 14:54 来源: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近日,河南省人防办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授予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近年来,省人防办的节能工作在省节能办和省人防办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时代发展理念,围绕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安排和《河南省“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的整体部署,以创建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为抓手,以节能降耗为目标,以加强监管为手段,积极推进节能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节能工作目标任务,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荣获河南省公共机构节能先进单位,2019年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授予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一、领导高度重视,把节能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省人防办党组对节能工作非常重视,把创建节约型机关作为践行新时代绿色发展理念,构建和谐人防、创建精神文明单位的重要内容列入议事日程。近三年共安排300余万元专项经费用于节能工作,为节能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注重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干部职工节能意识

  按照省节能办统一部署,结合人防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坚持在部署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提出节能方面的要求,落实“节能主导、统一筹划、留有余地”,营造了浓厚的节能氛围,持续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

  三、完善规章制度,建立节能管理工作长效机制

  完善的规章制度是做好节能工作的前提的保障。在工作中,我办注重规章制度建设,用完善的规章制度来管理和规范节能工作,建立和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使节能减排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四、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实现整体综合降耗目标

  为更好地节约能源,省人防办认真落实《深化节俭养德全面节约行动工作方案》,始终把制度建设、按规矩办事挺在前面,坚持日常能耗管理,采取有力措施,努力降低消耗,完成历年度节能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