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把脉”卫生健康网络与信息安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20 15:13 来源: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建立完善的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体系,抓好网络与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落实,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人才队伍能力建设。11月11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在2019年卫生健康网络与信息安全培训班上,围绕当前全省卫生健康网络与信息安全现状,分析不足,强化领导,提出今后的工作方向。此次培训是省卫生健康委在新一轮机构改革过程中,成立信息化工作处后的首次全省培训。

  近年来,全省各级卫生健康部门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编制了《河南省“十三五”全民健康信息化发展规划》,建立了包含省级云中心(“两地三中心”)和18个市级云节点的全民健康信息体系框架,大部分二级医院、三级医院实现了主要业务的数字化管理,制定了《河南省全民健康信息化数据交换接口规范》《河南省全民健康信息管理主数据标准体系》等系列标准规范,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河南省全民健康信息管理实施细则》等文件,全面强化了全民健康网络与信息安全和隐私保护,保障了全民健康信息系统安全可靠运行。

  在开班式上,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延军说,各地要从政治高度,结合当前信息化发展和卫生健康行业信息化建设实际,抓好卫生健康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要建立完善的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实行主管领导负责制,建立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设置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具体部门,落实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具体责任人,建立网络与信息安全的应急预案处置机制;抓好网络与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落实,按照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新修订的《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网络与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强化安全等级保护意识,抓好工作落实;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人才队伍能力建设,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和协调,争取政策、编制等方面的支持,逐步形成稳定、可持续的复合型人才队伍的培养、管理机制。

  在培训班上,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学习辅导,网络空间安全面临的风险、挑战与对策,网络与信息攻防概述,云计算项目的安全策略,《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网络与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政策解读等主题进行了专题培训;邀请相关网络安全公司对部分医院的信息系统进行了模拟网络攻防演习。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