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焦城际今起实施电子客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20 07:28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19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月20日起,郑焦城际铁路沿线车站开始实施电子客票。今年年内,该集团公司管内高铁及动车组停靠站也将全面推广应用电子客票。

  旅客通过互联网订购车票后,可直接持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或者刷购票二维码,通过火车站进站口和验票闸机乘车。实行电子客票后,旅客在购票、进站乘车、退改签等流程将发生一些变化。采用电子客票后,旅客在窗口或自助购票机上购买车票,铁路部门不再出具纸质车票,只会打印出一张类似于小票的长条形购票信息单,上面有具体的购票信息。车站候车大厅的进出站闸机,也不再有可以插入蓝色磁质车票的插口,而是全部改由二代身份证或手机二维码进出站。

  据悉,11月20日起,郑焦城际郑州、南阳寨、黄河景区、武陟、修武西、焦作站,开始实施电子客票。

  需要注意的是,只有上车站和下车站均为电子客票试点车站,才可以刷身份证或二维码进出站,其他普速车次仍需识读磁质车票进出站。(记者 宋敏)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