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河南物流业景气指数58.3% 效益回升 就业增加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19 17:11 来源: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11月12日,省发展改革委、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发布的“河南省物流景气指数”显示:10月我省物流业景气指数(LPI)为58.3%,企业效益回升、就业人数增加,整体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物流业景气指数是反映物流业经济发展总体变化情况的官方指导数据,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高于50%时,反映物流业经济扩张;低于50%,则反映物流业经济收缩。

  10月我省LPI数据显示:物流服务价格指数为54.9%,较上月上升2.2个百分点;主营业务利润指数为52.9%,较上月上升1.8个百分点。两项指数均连续位于50%以上景气区间,反映出行业整体运行情况有所改善,物流服务价格增势加强,企业效益回升。与此同时,从业人员指数为57.4%,较上月上升5个百分点,反映出随着“双11”电商购物节临近,物流企业为应对订单高峰期,大量储备人员,物流行业吸纳就业增加。

  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执行会长毕国海说,从后期走势看,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9.7%,较上月上升4.2个百分点,比全国高7.7个百分点,处于较高景气区间,预示着物流业务活动仍将延续平稳走势,受“双11”、圣诞节等国内外节假日因素带动,快递物流等细分物流业态将进入季节性旺季。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