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公安厅召开
全省公安机关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
安保维稳工作总结表彰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19 15:57 来源:河南省公安厅

        11月14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总结表彰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和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全省公安机关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经验,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动员全省公安机关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领下,乘势而上,奋发有为,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夺取了大庆安保维稳的全面胜利,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平稳。省公安厅、郑州新密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南阳市镇平县公安局直属分局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8个先进集体和20名先进个人被公安部通报表扬。

        会议强调,实践是经验之源,大庆安保维稳任务的圆满完成,不仅是全省公安机关向党和人民交上的又一份出彩答卷,也为全省公安机关做好今后的公安工作积累了好的经验,创造了宝贵精神财富。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着力以发挥强大制度优势为支撑,抓牢工作主动权。要坚持深度创新组织指挥方式,推动警务运作模式变革,着力以情指行一体化机制为牵引,有效驾驭安全稳定态势。要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持续夯实全省社会稳定根基,着力以动态化精准化风险隐患清零为抓手,强力助推战斗力倍增。要坚持实战引领河南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以经验固化总结提升为基础,持续推动公安机关社会治理能力提升。要坚持全面管党治警,打造过硬公安铁军,着力以严管厚爱为导向,锤炼严明警纪,激发斗争精神。

        会议强调,前不久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安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公安机关要按照中央有关部署和公安部党委、省委的相关要求,坚决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要结合实际融会贯通学,深刻把握会议精神,找准河南公安提升现代化社会治理能力的职责定位和努力方向。要深入组织开展大调研活动,认真谋划明年工作。要扎实推进各项公安工作,确保全省社会大局稳定。要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持续打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先进位、奋发有为,在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长卷中奋力书写河南公安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在郑厅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厅党委委员、河南警察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平主持会议,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朱海军对全省公安机关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进行总结通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高万象宣读表彰决定。30个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上台领奖,全省共有169个先进集体和476名民警辅警受到表彰奖励。平顶山市公安局、厅高速交警总队、郑铁公安局、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李中华作为成绩突出集体和民警代表做典型发言。各省辖市公安局负责人,驻厅纪检组、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受表彰先进集体和民警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