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种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病种纳入救治保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19 07:32 来源:河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 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是严重威胁儿童健康的重大疾病。对于很多经济条件较差的家庭来说,孩子罹患疾病后高昂的治疗费用与较长的治疗周期,很可能会成为压垮整个家庭的重负。

  记者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国家卫健委深入调查研究、深化沟通协调,将解决10种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医疗救治保障问题作为卫生健康系统落实主题教育要求的重点之一,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健全了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医疗救治及保障管理政策措施,提出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的政策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组数据,生动体现出此次行动的成效——截至目前,全国共有5105例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患儿纳入监测管理体系,实行有效的全程疾病管理,大部分患者在省内得到有效救治,个人医药费用负担下降。

  专家指出,据测算,此项政策每年将惠及近6万名新发血液病、恶性肿瘤患儿,将有效降低患儿医疗费用负担。

  记者了解到,通过实施定点医院救治、分级诊疗管理和综合保障政策,患儿在省内救治的报销比例将提高10%—20%,平均减少医疗支出3万元—6万元/例。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