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副市长路云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18 15:04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11月16日,周口副市长路云带队,对川汇区多个正在改造中的老旧小区项目进行再调研。观摩结束后,路云主持召开各县市区老旧小区改造推进会,要求年底之前,让老旧小区真正迎来“变脸”。

  当日上午,路云一行再度对邮政小区等处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后指出,老旧小区改造务必要坚持“先民生后提升”“先实用后美观”的原则,在改造中不断积累经验,摸索路子,打造几处高标准样板工程,在全市范围内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引领、可推广的成功路径。

  路云要求,年底前各县市区要全面开工,市老旧小区改造指挥部要加大技术指导和督导力度;要根据各小区的“诊断报告”,一院一策,分类施策,不断提升完善市政设施配套、公共服务配套,并积极发展社区养老、托幼、医疗、助餐、保洁等服务。

  路云强调,老旧小区改造要按照“业主主体、社区主导、政府引领、各方支持”的方式统筹推进,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形成“居民群众下单、党委政府接单、多元参与做单、共治共享结单”的模式,真正改到群众心坎里,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