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返乡下乡创业工作推进会召开 靳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18 15:29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11月14日上午,安阳市返乡下乡创业工作推进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返乡创业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交流经验,部署下一步工作,进一步激发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下乡创业热情,为全市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靳磊指出,返乡下乡创业促进农民素质改善、推动要素双向流动、带动农村环境改善、提升农村文明程度、拓宽就业增收渠道,是实现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治理有效的重要途径。近年,安阳市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大力鼓励、支持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下乡创业,深入开展返乡创业示范县乡、示范园区、示范项目创建,创业保障体系、政策体系、服务体系更加有力,一批批外出务工人员在政策推动、乡情感动、项目带动下返乡下乡创业,成为全市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总结成绩、坚定信心,寻找差距、明晰方向,补齐短板、提升工作,切实增强做好返乡下乡创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靳磊强调,要扭住重点任务不松手,开辟返乡下乡创业新局面。一是加强产业引导。坚持“龙头”带动、“龙尾”联动,积极引导返乡下乡创业农民工把自身优势和当地资源结合起来,围绕乡村旅游、纺织服装、特色种养等领域,发展优势特色产业,繁荣农村经济。二是培育创业主体。注重联系、对接、组织,鼓励和引导更多返乡农民工投身创业大潮,创办领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三是提升服务能力。简化市场准入,开展创业培训,完善公共服务,为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提供优质服务。四是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全面落实省、市关于进一步支持返乡下乡创业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大力度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五是强化示范带动。深化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创建”活动,加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示范项目奖补力度,为返乡农民工的创业、兴业、乐业创造良好社会氛围。

  副市长刘建发、祝振玲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