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平顶山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18 09:19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11月14日,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平顶山市召开。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刘国栋、副厅长常世彦及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相关负责同志,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平顶山市副市长王朴、平顶山市政府办副主任张新旭、平顶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会前,参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宝丰县肖旗乡、朱洼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宝丰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平顶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场地建设、制度完善、台账建立、人员设施配备等情况。

  下午,召开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经验交流会。副厅长常世彦通报了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平顶山市、焦作市、南召县、新郑市、获嘉县作了经验交流。

  刘国栋充分肯定了平顶山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强调全面建立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是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基础,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精神的落实,目前,全省各地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态势良好,“南召经验”推向全国。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各地党委、政府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体系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要加强学习交流,因地制宜推广先进经验,变“一枝秀”为“百花园”,全面提高服务保障能力。要用心用情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变被动服务为主动登门服务,变解困、保障型服务为激励、发展型服务,大力营造尊崇、关心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切实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打造成“退役军人之家”,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