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机关党支部和农村基层支部
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现场推进会召开
支部“手拉手” 城乡共发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18 07:19 来源:河南日报

GVTHUD7H3J2FB%HLUX@{6MW.png

  11月15日,由省委组织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主办的全省机关党支部和农村基层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现场推进会在栾川县召开。

  当天,与会人员深入省政府研究室、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栾川县委组织部三个机关结对共建村,现场观摩了“手拉手”活动成效。省纪委监委、省发改委、洛阳市委组织部、三门峡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等4家单位交流了开展“手拉手”活动的经验做法。

  据了解,自“手拉手”活动开展以来,我省共有108家省直和中央驻豫单位的385个机关党组织与209个农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各省辖市也纷纷响应,组织各级机关优秀党支部积极参与“手拉手”活动,与农村党支部深入互动对接,共学理论、共建班子、共带队伍、共促产业、共惠民生、共树新风。截至目前,省直机关党组织与农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6次,即时办实事好事1200余件。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称,机关党支部和农村基层支部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构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搭建了优势互补、双向共建新平台,达到了“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支部共提升、城乡同发展”的目的。

  该负责人表示,要把“手拉手”活动作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原大地深深扎根的具体实践,作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生动载体,作为抓党建促脱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抓手,以优势互补、双向共建带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推动农村脱贫致富,推动“手拉手”活动向纵深发展。

  省直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各省辖市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栾川县结对共建单位党组织有关负责同志等100余人参加会议。(记者 王绿扬)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