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西安专场举行
1824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17 07:44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16日,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西安专场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这是本届招才引智大会继上海、长春、武汉、北京专场之后,成功举办的第五场省外专场活动,现场达成签约意向1824人,其中博士181人。

  西安聚集了多所知名高等院校,不少高校的先进制造、信息科技、生物医药等专业在全国居于领先地位,这与我省的人才需求高度同频。因此西安专场活动围绕河南重点行业、新兴产业、重大战略的人才需求,组织137家用人单位现场招聘。据统计,活动当天进入会场的求职者总数为4024人,现场达成签约意向1824人,其中博士181人、硕士1004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占达成意向总数的64.9%。通过绿色通道现场直接办理事业单位聘用的28人,办理博士后直接进站人员33人。

  为了让无法赶到现场的人才也能有机会“挑岗位”,招才引智大会网络平台2.0版本作为本次专场的线上会场,为英才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选择。“到现场的和没到现场的企业都可以在网络平台上亮相,英才只要上传了简历,网络平台就能精准为他们牵红线。”

  网络平台牵红线这项功能,让用人单位连连点赞。来自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的招聘负责人胡先锋说:“网络平台让我们更便捷,省外专场活动针对性更强,咱河南的招才也更精准化了。”当天,网上投递简历的有2488人,其中博士102人、硕士1886人。

  “通过这些专场活动与全天候的线上平台结合,打造出一个永不落幕的招才引智大会。”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李海龙表示,未来重要的是做好跟踪服务,对招聘人才的手续、待遇等方面进一步落实,真正让人才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

  据了解,11月23日,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还将在华南理工大学举办广州专场活动。(记者 李鹏 逯彦萃)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