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红25军长征出发85周年大会在罗山何家冲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17 07:43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16日,纪念红25军长征出发85周年大会在红25军长征出发地——罗山县何家冲举行。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王治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中国老促会和省老促会负责人,红25军将士后代、烈士家属代表,解放军第79集团军、驻豫、驻信部队代表,专家学者,以及信阳干部群众代表等近千人参加纪念大会。

  1934年11月16日,红25军高举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第二先遣队的旗帜,从何家冲出发开始长征,一路英勇作战,宣传抗日主张,发动人民群众,播撒革命火种,创建了鄂豫陕革命根据地,成为最先到达陕北的红军主力部队,有力地策应配合了党中央和其他主力红军的战略转移,为迎接党中央和中央红军到达陕北以及红军三大主力会师陕北创造了重要条件。

  谢玉安在致辞时表示,大会既是对红25军长征出发85周年的纪念,也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从而更好地传承弘扬长征精神和大别山精神,鼓舞和激励我们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胡巨成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宏冰)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