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工作会在河南省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17 07:42 来源:河南政府网

  11月13日,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工作会在我省正阳县召开。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邓秀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武国定代表省政府致辞。来自全国的50位首席科学家和10位横向创新团队牵头人参加会议。

  张桃林对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体系建设运行和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强化重大科技问题协同攻关,积极与龙头企业、县域经济、农业产业带融合,做好决策咨询和产业重大问题的应急服务。首席科学家要弘扬科学家精神,发挥头雁作用,主动担当,密切协作,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武国定介绍了我省“三农”工作的基本情况,表示要全面实施科教兴农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我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与会代表还实地考察了正阳县花生产业体系发展情况。(记者 杨晓东 李运海)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