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鲁河尖岗水库大坝至南四环桥段工程蓝线绿线规划
进入批前公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15 17:04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记者11月14日从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目前贾鲁河尖岗水库大坝至南四环桥段工程蓝线绿线规划进入批前公示,公示日期至12月24日。

  公示信息显示,本次规划河段为尖岗水库大坝至南四环段,位于郑州二七区侯寨乡与马寨镇的交界处,属于贾鲁河的上游,长约950米。根据水利部门提供的拟整治工程实施范围线及已确定的蓝线、绿线范围,结合项目周边用地及路网分布,确定本次规划范围为南四环、南四环辅道、尖岗路、尖岗水库一级水源保护线围合区域,总面积约为0.86平方千米。

  据了解,规划蓝线一般称河道蓝线,根据河道性质的不同,城市河道的蓝线控制也不一样。规划绿线是指城市各类绿地范围的控制线。

  根据公示,本次规划蓝线范围包括主河道、水库大坝、溢洪道、泄洪道等水域水面及两侧控制保护范围。蓝线的划定首要满足河道设计防洪标准;其次满足水库大坝、溢洪道、泄洪道等水利设施的防护要求,对尖岗水库大坝两侧各50米、泄洪道两侧各15米、溢洪道两侧各15米进行控制;结合周边地形地势、现状河道情况、土地利用情况、相关规划情况及水利部门关于河道蓝线划定的意见,最终确定蓝线控制范围25米~310米,水域面积16.3公顷。蓝线范围内涉及建筑面积11373平方米。对影响防洪安全的建筑须进行拆除。

  同时,本次规划绿线范围为工程整治河段蓝线外依法规划、建设的城市各类绿地范围的边界控制线,包括已建成绿地、近期计划建设绿地及远期规划预留绿地的控制线。绿线的划定优先落实上位规划,结合现状绿化情况、周边规划用地布局边界、本次规划蓝线及规划道路红线,确定绿线控制范围。本次规划绿线最宽处376米,最窄处99米。规划绿地面积总计0.57平方千米。本次绿线范围涉及建筑面积0.0129平方千米,基本农田0.0393平方千米,一期工程实施除基本农田外的区域。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