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15 17:14 来源:河南省公安厅

        11月11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公安部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会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70周年大庆安保是近年来任务最重、挑战最多的一次重大安保战役,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在厅党委和各级党委政府及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以最高站位、最强责任、最硬措施,全力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深入推进五大行动,最大限度地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最大限度地强化落实安全责任,实现了重特大交通事故坚决杜绝、较大交通事故降到最低、公安部安保维稳考核保持领先的目标。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当前我省道路交通安全严峻形势。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时刻保持高度清醒、高度警惕,决不能有半点放松、丝毫懈怠,从近三年全省大客车发生事故情况、近三年我省客车在外省肇事情况、今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综合评价情况、季节特点、我们自身情况看,我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仍异常严峻。为此,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必须以滚石上山、逆水行舟的勇气和毅力,强力推动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确保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决确保我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一是针对重点肇事车辆,要做到源头把关、隐患排查、路面管控、警示曝光、抄告提示等“五个到位”。二是针对冬季安全形势,要把握重点措施、重点区域、重点警情研判等“三个重点”。三是针对重要时间节点,要强化源头隐患清零、路面秩序净化、农村安全守护、宣传警示曝光、应急准备等“五项措施”。四是针对年底冲刺收官,要紧盯考核督办、督导检查、倒查问责等“三个关键”。

        会议由交警总队总队长冯国文主持会议,交警总队政委刘士彪宣读了《全省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方案》。交警总队班子成员和总队全体民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中原油田、河南油田、郑铁、机场、小浪底公安局主管局领导,交警支(大)队班子成员、直属大队及科室负责人、所属高速交警支(大)队班子成员;县(市)公安局主管局领导、交警大队中层以上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