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市长霍好胜出席国务院清欠工作督查汇报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15 14:38 来源:南阳市人民政府

  11月14日,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处长路迎辉带领国务院清欠工作督查组莅宛,就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进行督查。南阳市市长霍好胜出席汇报会。

  路迎辉在汇报会上介绍了此次督查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等,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霍好胜在表态发言中说,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对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将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把相关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照单全收,全面整改。此次督查是对南阳清欠工作的一次高位督导、把脉问诊,也是一次鼓励和鞭策,我们将正确认识,认真对待,积极做好配合服务,主动认领问题清单,建立台账,逐一整改,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推进清欠工作规范化。要夯实责任,狠抓落实。严格落实市、县政府主体责任,压实部门监管责任,确保所有账款按要求清欠到位;继续组织专项督导和实地核查,使清欠工作经得起时间检验;制定更具体、更严厉的奖惩措施,对清欠进度慢、工作滞后的单位、个人严肃追究责任,落实惩戒措施。我们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夯实责任,细化措施,强力推进,坚决完成中央、省定目标任务,向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副市长马冰汇报了南阳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