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冬季集中供暖今日正式开启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15 11:53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11月15日是三门峡市今冬正式集中供暖的第一天。

  “暖气昨天就有了,家里现在已经热乎乎的,希望今年冬天一直都是这样。”当日上午,家住市区六峰路公园玖号小区的李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家住经三路附近的马女士也表示,从11月12日开始,她家暖气就有些温了。市民马女士家住汇景新城,供暖前夕,法电大唐公司工作人员主动到她家清理滤网,为供热做好准备工作,11月14日,她家的暖气已经暖和起来……

  据了解,三门峡市区近几年新建的小区,供暖情况都较好,市民对供暖工作也比较满意。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也有部分居民家里尚未热,家住三门峡经济开发区的张先生表示,他家很早就将暖气阀门打开了,但目前没有一点热意。对此,三联热力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解释称,不同供热站开启时间不一样,而且各个居民小区距离供热站远近也不同,因此,热源到户的时间会有差异,随着集中供暖开启,屋里都会热起来的,大家耐心等待即可。

  目前,市区集中供热由两家供热企业负责,老城区(湖滨区、经济开发区)青龙涧河以北、宋会路以西区域集中供热由三联热力公司负责,市商务中心区、陕州区、产业集聚区及老城区(湖滨区、经济开发区)青龙涧河以南、宋会路以东区域的集中供热由法电大唐公司负责。据悉,在原有的供热区域基础上,今年两家公司都新增加了供热面积。

  为预防供热期间突发事件等影响供热效果,供暖季开始前,上述两家企业都积极完善了供暖应急抢修与供暖保障体系,为市民顺利度过供暖季保驾护航。

  供暖大幕已经拉开,如果市民遇到暖气不热怎么办?

  据三联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杨涛介绍,可以用“四看”解决:第一,看阀门是否开启。暖气不热,首先要检查阀门,尤其是新建小区新入户的用户以及初次使用暖气的用户。第二,看管道是否被杂物堵塞。有市民家里客厅的暖气片热得厉害,卧室却是冰凉的,这种情况可能是居民家中的供暖回路堵塞了。遇到此类情况,住户应及时请专业人员对家里的管道进行疏通,供暖回路的拐角、末端都是容易堵塞的地方。第三,看是不是“气堵”了。如果居民家的暖气片摸上去一半热、一半冷,这就要考虑是不是“气堵”了。每个暖气片的末端都有一个排气阀,只需将排气阀拧开,把气排出来,直到有稳定的水流出就可以了。第四,看是否有人在用循环泵。如果家里的暖气片频繁出现前一刻还热得烫手,不一会儿就变温的情况,并且经常能听到暖气管道里传出的“嗡嗡”声,就可能是邻居在使用循环泵。如遇这种情况,自行协调无果后,居民可及时向热力公司反映投诉。

  供暖第一天,用户应该注意什么?

  据法电大唐公司工作人员卢晓介绍,集中供热第一天,家中最好留人。在集中供热之前,小区会进行冷态的试水,有时试水时不漏水,但供暖后,随着水温的升高,会出现一些漏水的情况。住户在家中应留意暖气片是否漏水,同时注意检查暖气片的排气阀有没有生锈的情况。需要注意的是,排气阀(有的排气阀需用针扎)不要经常拧动,以免松动后出现漏水现象。地暖用户要在分水器处排气,并注意观察分水器处是否漏水,室内地面是否渗水。

  另外,在供暖期间,上述两家公司也都开通了热线电话,方便市民反映问题。

  三联热力公司:

  从11月1日起至2020年3月15日止,三联热力公司服务热线24小时不停歇,市民遇到供热问题,可拨打服务热线0398-2838777,六峰路以西台下区域拨打0398-2903330,六峰路以东台下区域拨打0398-2931901,台上区域拨打0398-2833312。

  法电大唐公司:

  市区办公场所为大岭路南段西侧汇景新城小区南区3#的法电大唐公司商务中心区客户服务中心,陕州区办公场所为陕州区陕州大道与高阳路交叉口向东200米路北粟香苑小区楼下法电供热陕州客户中心,咨询电话是4006697666。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