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15 14:42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11月14日上午,驻马店市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会议召开。驻马店市副市长贺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贺振华指出,推进职业技能提升工作不仅是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扩大就业范围的重要途径,还是促进产业结构优化、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职业技能培训的重要性,高质量完成各项技能培训任务。要把握关键,突出解决好“培训谁”“谁培训”以及“怎么培训”的问题,重点实施好“百万职工补贴性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行动”,实施好就业重点群体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实施好贫困劳动力和贫困家庭子女技能扶贫行动。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职业院校基础作用,社会培训和评价机构支持作用,不断创新培训模式,优化培训载体。要强化保障,汇聚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合力。进一步压实政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加大资金支持力度,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政策公众知晓率,大力弘扬和培育工匠精神,确保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助力驻马店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议宣读了《驻马店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和《2019年补贴性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专项方案》,驻马店技师学院等分别进行发言交流。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