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税务部门创新城乡居民“两险”缴费方式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15 14:39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濮阳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征收工作自9月1日起正式启动。为确保全市缴费人如期缴费,濮阳市税务部门大胆创新征收模式和缴费方式,因地制宜推广新型征收软件,实现了缴费快、信息准、易统计的目标,极大地提高了征缴效率。

  近日,在清丰县“两险”集中征收地点,不同于往年的排长队、拥堵挤现象,取而代之的是秩序一片井然。据了解,清丰县税务局采用“中科联通信息采集系统”,设置了数据导入、查询、统计分析等模块,实现了征缴数据、支付电子信息的逻辑对接,省去了过去繁杂的手工记录、人工对账及现金核对环节,节省了缴费时间,使缴费更为快速便捷。

  而在濮阳市其他县区,新型“两险”征收路子已全面铺开,便民效应逐步凸显。截至11月12日,濮阳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已征收110万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已征收320万人,征收进度达95%,位居全省前列。

  据了解,今年是社保费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的第三个年头。濮阳市税务部门不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精神,针对群众反映的社保缴费程序烦琐问题,倾心、倾力寻求解决之道,全力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通过税务征收大厅各窗口、自助缴费终端、网上电子税务局、“河南税务”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办理缴费业务,保证缴费人顺利完成缴费,确保参保人如期享受养老和医疗保障权益。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