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护航 “数”创未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15 08:09 来源:河南日报

99_副本.jpg

  展会上的智能扫地机器人。(本报记者 聂冬晗 摄)

  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加速推动经济社会的全面转型,这些新技术在创造新发展机遇的同时,也带来许多新的风险挑战。

  11月14日,在第六届河南省互联网大会“安全护航数创未来”分会上,400多位政府机关负责人、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一堂,纵论网络安全发展,共话数字经济未来。

  北京赛博英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谭晓生表示,传统的网络安全理念与防护模式已经无法应对当下更复杂的网络环境,全面实现安全态势可视化呈现、安全运营的智能自动化与更灵活部署,是中国数字化转型的必由之路。

  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理事长杜跃进认为,数智融合时代安全问题的本质是人和人的对抗,因此要特别关注对抗环境的变化、对抗方式的变化、被攻击对象以及网络安全的最终目标。

  百度安全总经理马杰表示,人工智能时代的安全威胁主要来自模型安全、数据安全与隐私、系统与网络安全、安全生态四个方面。面对诸多安全挑战,“开放”成为关键发力点,社会各界应合力打造“让老百姓觉得安全的人工智能生态”。(本报记者 樊霞)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