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阜外医院心外科手术量增幅全国第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15 06:48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12日,《中国心外科手术和体外循环数据白皮书》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华中阜外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心脏中心共完成心外科手术4296例,全国排名由2017年第十位跃升至2018年第七位,增长幅度达24.6%,增幅位居全国第一。

  华中阜外医院成立于2017年12月16日,是在国家卫健委关心支持和重视推动下,由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合作共建,依托河南省人民医院,按照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要求建设的国家三级甲等公立医院,也是“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华中分中心”所在地,河南省十大民生工程。

  “手术数量是技术实力的真实体现,也反映了患者和家属对医院技术水平和优质服务的认可。心血管外科之所以能取得这些成绩,与几代心外人艰苦奋斗打下的良好基础和北京阜外专家们尽心尽力的‘传帮带’密不可分。”华中阜外医院副院长程兆云表示,在新的历史机遇下,心外科将严格按照建院的高标准要求,在医疗技术水平与防治能力、医疗质量管理及控制、信息化建设方面,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保持“同质化”;既注重品质,同时积极创新,努力建设成为集“医、教、研、防、管”各项能力都先进的优秀学科。(记者 王平 通讯员 邢永田)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