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4万余社会组织发挥专业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15 06:42 来源:河南日报

  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关键时刻,需要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其中。11月13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我省注册登记的4.2万多个社会组织发挥自身专业优势,通过多种形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成为我省脱贫攻坚战中一支不容忽视的社会力量。

  “社会组织拥有更专业的技术和人才,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有着天然优势,更容易整合力量、调动资源为特殊困难群众提供专业化的服务。”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凌霄介绍,近年来,省民政厅采取集中培训、政策支持等形式,建立完善贫困地区需求和社会组织供给之间的信息对接平台,引导更多的社会组织参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目前,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共注册登记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和基金会等各类社会组织42359个。在省民政厅的引导下,越来越多的社会组织活跃在中原大地脱贫攻坚战场上,他们通过送项目、送资金、送关爱、送技术等形式,服务贫困群体,改善民生福祉。(记者 卢松)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