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在河南调研时强调
以检察自觉检察担当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15 06:38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13日至1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来豫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检察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调研期间,张军出席第一届新时代检察工作论坛并发表讲话,征求部分在豫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专门就刑事检察工作邀请河南省、郑州市政法机关负责人座谈,专程到自己的联系点尉氏县检察院考察,看望慰问“全国模范检察官”田文生。

  张军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河南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长期重大的政治任务,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把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切实融入、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检察制度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检察机关必须紧密结合实际,思考研究如何以检察制度的发展完善和检察职能的充分履行,以检察自觉和检察担当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张军指出,检察机关要以检察监督能力现代化促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检察监督能力现代化,“要”在检察自信、检察自觉;“本”在全面提升检察人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根”在抓基层打基础;“重”在补短板强弱项。检察机关要运用政治智慧、法律智慧、检察智慧,改进方式方法,坚持双赢多赢共赢,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把法律监督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部署要求。

  省委副书记喻红秋,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分别参加有关活动。省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陪同调研。(记者 孙欣)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