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空气质量恶化 4市县被公开约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13 08:55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11日下午,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公开约谈了辉县市、卫辉市、汤阴县、尉氏县政府主要负责人。

  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和省污染防治攻坚办严格落实《河南省环境空气质量月排名暨奖惩办法(修订)》规定,多次采取公开约谈形式,对全省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排名靠后的市县进行了督办。在当日的约谈中,省污染防治攻坚办通报了上述4市县存在的空气质量恶化、月排名持续靠后、污染问题突出、措施不力等问题。

  省污染防治攻坚办要求上述4市县,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空气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为底线,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夯实责任,克难攻坚,狠抓落实,健全机制,促进环境空气质量加快好转。

  约谈会上,4市县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并签署约谈纪要。根据要求,此次约谈后的整改落实情况将于12月10日前上报。(记者 赵力文)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