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培训大气污染防治业务并推进重点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12 11:25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为加快推进工业企业深度治理、机动车污染综合整治、积极应对秋冬季重污染天气,近日,信阳市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业务培训工作会议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

  会议分析了各县区环境空气质量现状和今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主要做法及成效、存在的突出问题、瓶颈、制约因素等,并对工业企业6个专项深度治理要点、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要点进行了介绍。

  会议指出,当前信阳市空气质量形势严峻,今年省定信阳市目标为:PM10年均浓度不高于88微克/立方米,PM2.5年均浓度不高于39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不少于290天。截至11月6日,信阳市PM10平均浓度为72微克/立方米,但PM2.5平均浓度为45微克/立方米,距年度目标还差6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也仅为204天。目前必须保持危机感和紧迫感,尽一切努力坚决在全省率先实现二级达标。

  会议强调,针对冬季重污染天气多发易发的特点,各县区要按照《信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达到预警级别时,要立即启动相应减排措施,减缓重污染天气对公众健康的影响,降低重污染峰值浓度对全年空气质量的影响。同时,要加大巡查力度,依法管控,对管控期间违规土石方作业的工地、未按要求停产或限产的企业、违规上路的车辆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切实把各项大气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