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
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九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11 14:49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11月7日,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九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周斌对本轮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巡察贯彻落实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定位和要求,突出了党的建设这个关键,政治巡察的特点更加鲜明,精准发现了班子建设、主体责任履行、机关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建议。充分证明市委巡察队伍是值得信任的、是素质过硬的、是敢于担当的,是平顶山市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的利剑和尖兵。同时,也要看到当前平顶山市巡察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科学把握巡察工作规律,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抓好成果运用,以巡察工作高质量助推平顶山市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周斌强调,一要严肃认真做好反馈工作。要实事求是、原原本本向被巡察单位反馈问题,正确传达市委的态度,做到一针见血、点明要害。同时,要梳理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向主管部门、有关领导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从根子上解决问题。二要创新问题线索办理的途径和方法。要深入研究如何做实被巡察单位问题整改和交办线索处置工作,破解被巡察单位“过关”心态,持续形成震慑效应,切实增强巡察的权威性。三要抓好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要探索建立巡察机构全程督导、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日常监督、派驻纪检监察组贴身监督、行业部门职能督办的巡察整改监督机制,贯通融合各方监督力量,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四要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量。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这个根本点,紧扣政治责任开展监督,站在政治的高度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客观精准报告问题,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平顶山市落地见效。五要加强巡察队伍自身建设。要围绕忠诚、干净、担当,加强队伍教育管理,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严谨细致的典范。六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要兜清机构改革后巡察对象底数,科学谋划明年巡察任务,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要加强对县(市、区)巡察工作的领导指导,抓好全市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