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政府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暨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问题交办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11 11:48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11月5日上午,安阳市政府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暨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问题交办会,传达贯彻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和全省“三散”污染治理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重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副市长唐献泰、祝振玲出席会议。

  靳磊指出,秋冬季是完成2019年目标、为2020年终期考核打好基础的关键时段。当前我市环境形势十分严峻。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决心,全力以赴,合力攻坚,确保实现全年“两降一增”底线目标,确保完成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目标。

  靳磊强调,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坚决完成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任务。一是抓好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是一项法律制度,要以对法制的敬畏之心,严格落实应急指令和应急管控措施。二是抓好“三散”集中治理。要开展“双替代”工作“回头看”,落实供气、供电保障和补贴政策,确保群众清洁取暖、温暖过冬;要加大散煤查禁力度,实现散煤清零;要以最严厉的措施、最有效的方法、最严实的作风,铁心、铁面、铁腕取缔整治“散乱污”企业,保持动态清零;要强化“散尘”综合治理,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创建“星级工地”,严格道路“以克论净”清扫保洁。三是加强重卡运输管控。实施重卡绕行,严查超标车辆,开展油品抽检,减少重卡污染排放。四是严格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强化先行先试,继续做实做好、做成标杆。五是抓好工业提标晋级深度治理,加快结构调整、退城进园,强化治本。

  靳磊要求,要以滚石上山的韧劲、以钢铁一般的斗志、以决战决胜的信念,狠抓污染防治重点任务落实。要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生态环境部专项督察和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坚决杜绝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要建立量化问责制度,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督导,压实责任。要设置污染问题曝光台,加强宣传、监督,营造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浓厚氛围。

  会上,内黄县、殷都区、龙安区、北关区分别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