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市长靳磊主持召开
市政府党组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11 14:59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0月31日下午,安阳市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检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深刻剖析根源,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靳磊主持会议并带头作对照检视。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志伟提交了书面对照检视材料。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唐献泰、欧阳报军、田海涛、祝振玲、李长治,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分别在会上发言。

  会前,市政府党组成员认真自学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充分做好准备。会上,大家重点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一项一项找、一条一条过,不避重就轻、遮遮掩掩,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等方面进行剖析,查找问题,深挖根源,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

  靳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更是党员领导干部自省自警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手段。市政府各党组成员要以此次对照检查和专题会议为起点,着力在持续深化和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增强政治能力。

  靳磊强调,一要在持续学习上用劲。要坚持高度政治自觉,精学深研,全面深刻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唤醒党章意识,巩固党员意识,强化纪律意识,不断增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在深刻检视上用劲。检视问题要经常、持续、深入,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不忘党员身份,不忘初心使命,知敬畏,守底线,敢担当,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三要在整改提升上用劲。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自我检视查摆的问题等,都要列出清单,能改马上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盯住不放,明确阶段性目标,一步一步地持续推进。四要在统筹结合上用劲。要坚持将主题教育和工作落实紧密结合,一以贯之地讲党性、讲大局、讲团结、讲协作。特别是临近年末,政府工作各项任务都非常繁重,我们一定要“弹好钢琴”,盯紧目标,查漏补缺,迎头赶上,并围绕目标任务、重点举措、重大项目做好明年工作的谋划。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