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召开高校主题教育工作会
暨专项整治推进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11 14:36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11月7日下午,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召开高校主题教育工作会暨专项整治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和全省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全面了解高校主题教育开展和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高校主题教育和专项整治工作。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高校工委主题教育5个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省委高校工委负责指导的49所高校的党委书记,省委高校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主持。

  会上,5所高校代表介绍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专项整治情况,5个巡回指导组组长做了主题教育指导工作的汇报,高治军传达了全省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

  郑邦山对各巡回指导组及各高校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当前,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都处在决胜关键期,时间已非常紧迫、任务还十分艰巨。召开这次会议,就是要以抓贯彻落实一天都不能耽误、一点也不能松劲的状态,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委的有关精神和安排部署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高标准推进。

  郑邦山对做好下一步主题教育提出了指导意见。一要认真总结研判,准确把握高校主题教育总体态势。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方向要把得准、问题要找得实、整改要抓得严、组织要实施好。二要坚持对标对表,努力把高校主题教育推向深入。要紧扣主题主线,持续深化学习;要坚持查研贯通,确保靶向瞄准;要聚力整改落实,解决实际问题;要注重统筹兼顾,推动事业发展。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校主题教育高效推进。要层层压实责任,突出分类指导,强化督促检查。

  高治军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要迅速抓好会议精神传达。各高校要及时召开本校主题教育和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抓实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二要充分认清主题教育与专项整治的辩证关系。各高校要在主题教育与专项整治有效结合、突出成效上下功夫,把开展好专项整治作为主题教育的一个有力抓手。三要注重解决师生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要按照“四个注重”指示要求,着力办好师生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四要持续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把后续各项工作谋划好,确保规定动作保质保量完成,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