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联合调研组
到我省检查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11 14:37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11月4日至5日,由教育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央编办、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等五部门成员组成的第三调研组莅临我省,对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11月5日下午,调研组在郑州市组织召开座谈会。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姜瑾,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小组组长尹洪斌,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出席座谈会,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委编办、省发展改革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参加座谈会。

  毛杰就我省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部署以来的进展情况、采取的措施、面临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做了全面汇报。姜瑾充分肯定了我省治理工作的成效及典型做法,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和孙春兰副总理关于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多次批示精神,强调了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并对下一步整改治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尹洪斌对治理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他指出,一要高度重视,放在心上;二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三要分类施策,加快推进。他强调,要在加快推进“新建改扩建1000所幼儿园”这一省委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的同时,千方百计做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这是向国务院、向全省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他要求,各地治理小组组长要把调研组要求和本次会议精神向当地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发挥各级政府统筹协调作用,压实政府责任,上下联动、协同配合,确保将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要求落实到位。

  调研组先后查看了洛阳市、郑州市四个区县的多所小区配套幼儿园,详细了解有关移交手续、办园情况、后续支持保障政策等,并同相关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同志和幼儿园教师进行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