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河南省畜产品质量安全技能竞赛决赛在郑州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11 15:39 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10月31日至11月2日,由省农业农村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主办,河南省畜产品质量监测检验中心承办的河南省第六届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总决赛在郑州市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成功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省畜牧局局长王承启,省总工会副主席周红霞,省畜牧局副局长方旭,国家饲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樊霞,中国兽药监察所安全评价室主任徐士新等领导出席竞赛活动,观摩了现场决赛,并为获奖选手、团队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今年,全省有近千人参加河南省第六届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经过层层选拔,走进总决赛的有19个代表队95名参赛选手。决赛共分为理论考试、现场操作和知识竞答三场,经过理论考试和现场操作两场竞赛,决出成绩总分前六名的许昌、南阳、驻马店、鹤壁、郑州、漯河六个代表队18名同志参加了知识竞答,竞答采取必答、选答、抢答及观众互动等方式进行。竞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成绩交替上升,最终,驻马店市代表队以440分夺得知识竞答团体赛的第一名。

  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共决出饲料工种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10名;畜产品工种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10名;团体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12名。平顶山市畜产品质检中心刘鹏举获得饲料工种一等奖,漯河市畜产品质检中心郑玉丽获得畜产品工种一等奖,驻马店兽药饲料(动物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获得团体奖一等奖。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畜产品质量安全是食品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国计民生和社会和谐。质检工作是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的基础和重要手段,质检人是畜产品质量安全的守卫士,对于研判形势、发现问题、消除隐患、掌控风险、改进工作、履行职责起着基础性、关键性、全局性的支撑作用。本次竞赛,各代表队参赛选手都表现出了较高的专业素养,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检测技能,在全省质检系统掀起了“学技术、钻业务、练本领、强素质”的活动热潮,促进优秀专业技术人才脱颖而出,锻造了一支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质检队伍,为我省畜产品质量安全和加快推进现代畜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