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电子社保卡正式启用 与社保卡一样在全国通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11 10:00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11月7日上午,周口市举行电子社保卡启用仪式。即日起,市民可通过手机APP进行电子社保卡的申领、社保信息查询等,经办机构也可通过APP应用为群众办理社保业务。电子社保卡与社保卡一样在全国通用。

  目前周口市已累计采集制卡899.4万张,持卡覆盖率达99.7%。周口市人社局电子政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周口市在市、县建成了14个社保卡服务中心、7家社保卡合作银行、220个社保卡服务窗口,实现了与全市1000多家医保“两定”网点互联互通。

  另外,电子社保卡还具有“刷脸”身份认证、考试报名、参保登记,以及在车站、机场、酒店安检认证核准等功能。

  目前,市民可以通过河南社保卡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微信和河南人社、周口人社、社银易通、中国银行APP等渠道实现电子社保卡签发。在周口市同和堂、张仲景药店可用电子社保卡扫码购药。

  在当天的电子社保卡启动仪式上,中国银行周口分行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中国银行手机APP电子社保卡的申领程序。

  “下一步,我们将逐步加载医院就医结算等更多功能,并依托即将上线的‘智慧人社’APP,加载退休人员生存认证、异地安置、急诊申报、工伤认定鉴定等功能。”相关负责人表示,周口市电子社保卡将来不仅能线上查询社保权益记录,进行就医购药支付结算、参保缴费、职业资格认证等,还能在金融等领域实现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