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工业企业将制定自身重污染天气
“一企一策”应急预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11 10:33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为了提高重污染应急响应能力,严控大气污染,平顶山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已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工业企业根据自身实际,制定重污染天气“一企一策”应急预案。

  按照要求,“一企一策”应急预案内容应包括简述企业基本情况(企业自然信息、生产工艺流程、主要涉气产污环节及污染物排放情况),企业应急组织机构、职责分工、预警响应机制,不同预警等级下的应急减排措施及责任部门、责任人,应急安排保障措施,实施方案管理等内容。工业企业必须成立重污染天气应对领导小组,由组长启动各级预警管控指令,副组长监督监管各责任部门执行方案措施,归口各成员负责具体落实各项措施要求,信息接收员接收预警信息,记录员负责记录每天应急措施执行情况。

  列入平顶山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的企业,还需制定并在显要位置设置“一企一策”公示牌,明确预警级别、管控环节、采取的应急响应措施等内容。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