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机制砂推广应用现场会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11 07:49 来源:河南政府网

  11月7日,全省机制砂推广应用现场会在驻马店市泌阳县召开。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我省建筑用砂年需求量约2.1亿吨,而全省经批准许可的河砂开采量仅4000万吨左右,砂石供需矛盾突出,河砂资源面临枯竭危险。目前,国家已出台一系列支持机制砂发展政策,国内机制砂生产技术取得突破,机制砂替代天然河砂势在必行。

  会议强调,开展机制砂推广应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解决砂石市场供需矛盾的迫切需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规划先行,因地制宜,科学选址,注重规模;要完善标准体系,严格质量监管,搞好生态修复,注重绿色发展;要出台支持政策,加强宣传培训,坚持试点先行;要夯实责任,实行激励机制,实现机制砂推广应用三年目标,为促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高长岭 杨晓东)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