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建设动员会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10 07:45 来源:河南政府网

  11月9日,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开工建设动员会在息县召开,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是我省“四水同治”首批推进的十大水利工程开工的第六个项目,是国家、省“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也是今年全国重点推进的12个水利项目之一,建设和验收标准参照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执行。项目总投资50.26亿元,蓄水库容1.2亿立方米,可年引淮河水1.65亿立方米,解决103万人的吃水问题,发展灌溉面积35.7万亩。该工程批复建设工期48个月,于2022年汛期前下闸蓄水,2023年完成全部配套工程建设。

  武国定指出,该工程开工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淮河流域实施“四水同治”的重点工程,是老区人民期盼已久的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和生态工程。要科学合理组织施工,加快工程进度,严格质量管理,筑牢安全防线,落实环保要求,确保工程有序推进;信阳市政府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省直有关部门要搞好配合服务,参建企业要加强质量管理、安全管理,确保把工程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

  会议前,武国定实地察看了工程开工建设进展情况。(记者 胡巨成 通讯员 杨晶晶)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