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15督查组来豫
督查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09 07:26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8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15督查组督查情况反馈会在郑州举行。督查组组长、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马有祥代表督查组反馈督查情况。省委副书记喻红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督查组认为,河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河南代表团审议和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乡村振兴规划各项决策部署,建立健全党的农村工作领导体制机制,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加快推进乡村产业发展,完善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乡村治理,在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村繁荣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等方面实现新突破。督查组还从压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主体责任、汇聚各方面力量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

  喻红秋作表态发言时说,督查组对我省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给予了肯定,这是对我们的激励和鞭策;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精准深刻,使我们深受触动。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整改要求,深刻反思、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和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扎实完成好农业农村工作各项硬任务,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三农”篇章。

  副省长武国定代表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了河南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情况。(记者 冯芸)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