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与马中商务理事会共商
在豫设立马来西亚商贸服务中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08 10:43 来源:河南省商务厅

fae043f506caca8aeeb1c74c4d88809e_副本.jpg

  10月31日上午,马来西亚商贸服务中心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马来西亚对华特使、马中商务理事会主席、马来西亚民主行动党全国主席陈国伟,马来西亚国会议员方贵伦,马来西亚贸工部“一带一路”委员会秘书长乌尼出席活动。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马中商务理事会执行董事拿督方天养分别代表河南省商务厅和马来西亚—中国商务理事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备忘录。马中商务理事会、马来西亚河南总商会以及河南省旅游发展促进会等80余名会员代表参会座谈。

  座谈会上,张延明指出,马来西亚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与河南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合作空间更加广阔。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在豫设立马来西亚商贸服务中心,热忱欢迎马来西亚企业来豫投资兴业,推动豫马双方在贸易、航空运输、农业、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务实合作,共同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贡献。陈国伟主席表示,今年是中马建交45周年,马来西亚一直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相信马来西亚商贸服务中心在豫落地后,会更有力地推动河南和马来西亚两地企业全方位、多领域的经贸合作。他强调,河南开通了“郑州—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线,建立了中欧货运“空中丝绸之路”,开辟了中原对外开放新路,希望马来西亚能成为继卢森堡之后与河南建设“郑州—吉隆坡”航空货运双枢纽的国家,打通中国中部地区与东南亚的空中物流走廊,进一步强化郑州对东南亚的辐射能力。2020年是马中文化旅游年,希望河南省能积极参与马中文化旅游年期间举办的旅游促进、投资贸易等活动。

  张延明诚邀陈国伟主席明年率团来豫参加第14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希望马来西亚能作为投洽会的主宾国,通过高层次的、以经贸洽谈对接为主的主宾国活动和特色鲜明的主宾国展览展示,促进河南与马来西亚多领域合作。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