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盘点|2019年10月份河南省政府常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07 15:43 来源:河南政府网

政务111-蓝色_副本.jpg

  “集中精力抓好经济建设,确保‘三个同步‘三个高于目标的实现”“着力解决严重影响居民安全和居住功能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10月份,省政府召开2次常务会议,听取前三季度经济形势汇报,研究四季度重点经济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的指导意见》、推进健康中原行动实施意见及有关考核方案。

  ◆关键词:经济工作

8265241071422628

  10月10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前三季度经济形势汇报,研究四季度重点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集中精力抓好经济建设,确保“三个同步”“三个高于”目标的实现。要稳定企业生产经营,抓好政策落实、保障要素供给、优化营商环境。要扩大市场有效需求,加快重大项目实施、引导扩大消费需求、促进“三外”稳定发展。要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推动制造业、服务业、种养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办好重点民生实事,稳定扩大社会就业。要把稳增长与促进改革开放、推进结构调整、防范化解风险结合起来,注重科学统筹,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了《开封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规划》。会议指出,保护好宋都古城对于传承历史文化、提升城市影响、构筑文化高地都有着积极意义。要进一步完善《规划》,依法加强《规划》实施管理,建立领导协调推进机制,支持设立专项发展基金,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这份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

  详细阅读>>>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研究四季度经济工作 集中精力抓好经济建设 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关键词: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推进健康中原行动

6812135394893228

  10月28日,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的指导意见》、推进健康中原行动实施意见及有关考核方案。

  会议指出,要突出改造提质重点,按照“先民生后提升”理念,着力抓好小区设施改建配套、人居环境改造提升、居民服务改善优化、社区管理改进规范等“四改”,着力解决严重影响居民安全和居住功能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完善资金筹措机制,试点先行,探索创新财政资金、单位投资、居民出资、社会资金相结合的多元投资模式。要注重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把党建引领、小区改造和依法自治结合起来,实现共谋、共建、共管、共享,把这件重大民生民心工程办实办好。

  推进健康中原行动实施意见提出,到2022年、2030年,河南人均预期寿命等居民主要健康指标分别达到、优于全国平均水平,并从全方位干预健康影响因素、维护全生命周期健康、加强重大疾病防控等三个方面制定了专项行动。会议指出,实施意见是河南未来十余年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的指导性文件,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快建立各负其责、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健全支撑体系,强化宣传引导,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形成推进健康中原建设的整体合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详细阅读>>>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推进健康中原行动有关意见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