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中心城区秋冬季扬尘污染防治集中督导工作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07 10:57 来源:信阳市人民政府

  11月6日,根据市委、市政府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要求,信阳市召开中心城区2019年度秋冬季扬尘污染防治集中督导工作会,市攻坚办和中心城区各辖区攻坚办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此次督导内容主要是检查市中心城区扬尘污染防治责任制包括三员管理、三级包保、开复工验收、扬尘防治责任牌等落实情况;工地“六个百分之百”落实情况;工地“两个禁止”落实及扬尘监控设备使用情况。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压实责任,市中心城区各辖区要认识督导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抓住秋冬季扬尘污染防治有利时机,整合力量,自我加压,精准发力,按照属地管理职责做好本辖区散尘治理;明确任务,整改提质,各辖区要对市中心城区327个工地落实扬尘污染防治“两个标准”,落实“三员管理”、“六个百分百”标准,“两个禁止”及开复工验收等规定对照查实,对部分工地多次出现问题、屡次整改不到位、不服从管理的建设项目坚决停工整改。

  会议强调,此次督导不仅要彻查施工单位的责任,更要治理扬尘污染防治中的“麻木、麻痹、麻醉”现象,对一些不担当不作为的反面典型,不仅要进行曝光,同时还要处罚和追责,确保这次督导行动扎实有效。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