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煤矸石综合利用
和大型货车污染治理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06 17:27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11月5日下午,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北部矿区煤矸石综合利用和大型货车污染治理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调查研究,准确掌握实际情况,科学制定工作举措,坚持在抓具体、抓深入上狠下功夫,努力从根本上解决平顶山市污染防治工作短板问题。

  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杜波,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副市长王朴,市政协副主席孙建豪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北部矿区煤矸石综合利用和大型货车污染防治工作调研情况汇报后,周斌指出,北部矿区煤矸石综合利用事关平煤神马集团可持续发展,事关平顶山市城区面貌改善和大气污染防治成效,是制约平顶山市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突出短板,必须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深度梳理各煤矿煤矸石生产情况,全面掌握煤矸石综合利用现状,科学制定针对性举措,真正从根源上彻底解决问题。要在前一阶段调研工作基础上,成立专题工作组,认真考察学习外地先进经验,紧密结合平顶山市实际,进行更加深入细致的专项调研,围绕煤矸石生产、堆放、运输、利用等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提出科学精细、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高标准谋划煤矸石综合治理项目,将煤矸石变废为宝、变害为利,有力支持平煤神马集团转变生产方式,有效解决平顶山北部矿区扬尘污染问题,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周斌强调,要对平顶山市机动车辆情况进行深入细致调研,彻底澄清企业生产运输、客运、环卫、垃圾清运、渣土运输、过境货车等各类车辆的保有数量、分布情况和环保达标情况,坚持远近结合、标本兼治,统筹考虑各项影响因素,逐项制定具体措施,进行全方位、全链条治理,努力建设清洁低碳、高效安全的交通运输体系。要大力提升技防水平,加快推进汽车电子标识物联网技术应用,健全监测体系,加强源头控制,严格执法检查,进一步提升监管水平,有效降低机动车辆特别是大型货车污染排放,不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