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白云山被评为年度河南省五钻级智慧景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9-11-06 10:14 来源:大河报

  11月2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2019年度智慧景区建设先进单位评定结果》,全省有6家景区被评为五钻级智慧景区,洛阳白云山景区上榜。

  自全国全域旅游全息信息系统在河南试点启动以来,洛阳白云山旅游区智慧旅游建设步伐明显加快。近年来,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加大智慧化管理建设力度,分别与郑州日电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浙江深大智游宝、中国移动等企业合作,开发建设了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智慧旅游设施及大数据系统,逐步实现了“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智慧营销”“舆情监督”四大板块功能。集成了综合信息发布、导游导览服务、电子售检票服务、在线交易、免费Wi-Fi、智能停车、一键救援服务等,线上线下服务不断融合,游客满意度不断提升。

  据介绍,白云山景区的停车场管理系统已完成停车场系统对固定用户和临时收费的管理要求,景区客流、安全管理、停车管理、日常运营管理与调度已实现智能化;应急指挥调度中心,开发了智慧导览、智慧票务、紧急救援服务体系,具有远程指挥调度,车辆、人员可实现交互定位和查询功能;智能媒体系统,利用自媒体、网络媒体、广播媒体开展多维度功能宣传、景区实现了无现金交易。同时,白云山智慧安全系统在紧急情况下系统可自动报警,保证景区游客的人身安全,也可在景区安保中心通过话筒,对整个景区进行找人、播放通知、失物招领等。

  洛阳白云山,一个数字化的新型智能景区,提高景区服务水平和品位的同时,将给游客带来安全舒适的旅游体验。(记者 王永璐 通讯员 程芳)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